失業者職業訓練

全方位微電影製作實務班

全方位微電影製作實務班

上課日期:5/7~7/18
報名截止:4/26
  • 全方位微電影製作實務班a.jpg
  • 失業者職業訓練
詳細介紹

     政府補助   青年獎勵金    
【全方位微電影製作實務班
*報名截止日:4/26
*招訓對象:年滿15歲以上之失業者
*訓練費用:政府補助80%、符合免繳身分者
學費全免符合資格者,得申請職訓生活津貼青年獎勵金

   試想,當大量資訊透過網路蜂擁而來,什麼訊息能快速占據消費者眼球?答案是−−具備視覺、聽覺,甚至是互動效果的影音廣告。「影音內容」始終在數位行銷領域佔有一席之地,且愈來愈重要!影音廣告是 近年來最受歡迎的廣告方式之一,在廣告市場占比持續增加,影音魅力無窮,也讓更多企業發覺其重要性。
群亞辦理微電影職類課程已有12年,每年皆吸引許多對微電影有興趣者參訓,期間也培訓出多位專業人才,至今仍持續活躍於微電影拍攝。多年來培訓學員共完成50多部微電影作品,其中有多部作品參加微電影競賽獲獎,「阿嬤的陽春麵」在Youtube平台上甚至有高達10萬觀看次數。

課程目標

本課程的規劃主要培訓學員能瞭解攝影概論、影片製作流程、腳本、分鏡、攝影技術、資訊傳播與行銷、提案與表達技巧等相關專業知識和能力,使其成為全方位的多媒體影音視覺設計之人才。

一、學科:培訓學員瞭解故事行銷、攝影知識、影音製作流程等相關專業知識。

二、技能:培訓受訓學員能熟悉與運用平面攝影、分鏡腳本、動態攝影、影音後製、多媒體影像設計等,最後能夠將這些能力結合並透過分組專題製作進行實務操作產出廣告平面海報、宣傳品以及微電影作品。

就業方向

 學員具備專業能力後,能夠適任工作為:
(1)於各產業之行銷部門、行銷媒體公關行業從事行銷企劃設計相關工作。
(2)於多媒體公司擔任攝影人員、影音剪輯、數位出版、美工設計人員。
(3)成立個人工作室自行接案(活動錄影、剪輯、美工設計)等工作。

紮實的訓練成果

    群亞致力經營多媒體中心承接大和建設公益微電影,聘請結訓學員共同參與拍攝,學以致用

112年度---公益微電影「逆風少年」。特邀知名演員林暉閔擔綱主演。

111年度---公益微電影「築.愛」。特邀金鐘影帝游安順擔綱主演。

2024公益微電影逆風少年

|電影資訊|
 出品:大和何溪明慈善公益(大和建設機構) 
導演:郭一慶 
演員:林暉閔 
製作團隊:群亞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2023公益微電影《築.愛》

出品:大和何溪明慈善公益(大和建設機構)

導演:郭一慶 
主演:游安順 

製作團隊:群亞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多媒體視覺平面美工設計

學員作品圖一/平面海報設計

學員作品圖二/平面海報設計

學員作品圖三/平面海報設計

 透過扎實的訓練,指導學員參加微電影比賽並獲獎

113年度-2024第四屆《大和獎》微電影及感人實事徵選比賽-佳作
110年度-2022第二屆《大和獎》看見希望微電影及劇本徵選比賽-佳作
109年度-2021第一屆《大和獎》愛.傳承微電影及劇本徵選比賽-佳作
108年度-2019「麥味登微電影」大賽-入選劇情篇組決賽-優選獎
108年度-臺中市勞動檢查處職業安全衛生」微電影徵選比賽-佳作
107年度-第四屆崇越行銷大賞競賽-優良微電影獎
104年度-2015台南市無形文化資產影像競賽-最佳觀摩影片

影音企劃製作班 學員作品比賽得獎

 
「影片企劃製作後製培訓班」學員以其中一部作品「阿嬤的陽春麵」,參加第二屆《大和獎-看見希望》微電影及劇本徵選比賽榮獲「佳作」。班上大多數同學都是第一次接觸,當初憑藉著對於影音製作的熱枕及未來發展性就來報名上課,短短2個月的訓練,大家從不瞭解到學會腳本撰寫、平面攝影、影音視訊剪輯及後製特效等技能,並能夠運用所學技能完成微電影作品,且在400多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印證了我們訓練是多麼扎實,同時也肯定所有老師的付出與學員的努力,才能結出豐碩的果實。

學員作品獲得第二屆大和獎

學員參與頒獎

學員作品獲得第一屆大和獎

學員作品獲得麥味登微電影獎

學員作品獲得崇越微電影獎

學員作品獲得文化資產獎

《全方位微電影製作實務班-帶領你實現夢想》

    隨著網路影音、視訊會議等應用的擴大、數位媒體和社交媒體的發展,影片內容已成為吸引和連接觀眾的關鍵方式,因此對於具備豐富影音製作與編輯能力的人才的需求逐漸攀升,如剪輯師、導演、攝影師等。本單位根據104人力銀行104職場力所公布的「影音製作人員」職務所需具備的能力包含「拍攝、執行影片拍攝作業、後製、美編」…等,每人有達1.5個工作機會,再以「拍攝、執行影片拍攝作業、後製、美編」為關鍵字搜尋104人力銀行職缺就有12,494筆職缺,足見人力需求與訓練的必要性,有意從事數位影音製作工作的求職者要把握機會。

補助對象資格

詳細內容

職業訓練生活津貼 置

詳細內容

青年獎勵金

詳細內容

提供就業機會

  • 接洽並安排廠商至本單位進行就業徵才活動 
  • 定期提供臺南市求才職缺資訊及活動資訊 
  • 邀請廠商個別針對學員專題作品給予指導

圖照一|辦理就業博覽會徵才活動

圖照二|廠商個別針對學員專題作品給予指導

圖照三|廠商至中心進行就業徵才面試

圖照四|廠商至中心進行就業徵才面試。

課程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