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照求職優勢!

轉職潮再現!八成企業認同,證照求職絕對有優勢!

百年景氣好轉,年後轉職潮再現。在成千上萬封的履歷中,你有信心脫穎而出嗎?

       一項調查企業主管及人資,由104人力銀行進行的企業員工技能報告指出,八成以上企業認為持證照的求職者具有優勢,其中68%認為,擁有電腦證照之求職者具有「優先面試機會」。顯示同樣身為求職者,擁有證照者較無證照者更容易爭取到面試機會。
       對資訊證照的認同程度,「在職者應定期進修電腦技能」、「主動考證照的人,態度相對積極」、「提升企業技術形象」、「應徵時最好已考取電腦證照」均獲得七成四以上企業主認同,證明擁有證照者在企業主心目中會有正面加分的效果。
♦ 72%企業願意多付近三千元聘用資訊證照求職者台灣教育體制培養眾多博碩士及大學生,對於高學歷的求職者,企業是否也期望要有資訊證照?調查指出,76%企業面試之求職者擁有高學歷,仍希望其具備資訊證照;其中更有72%企業願意平均多付2,885元聘用擁有資訊證照之求職者。由此可見,具備同樣學歷條件下求職,要能獲得企業主青睞甚至加薪,資訊證照的加持能量不容小覷。

♦ TQC連續四年蟬連第一報告也同時分析人力銀行的求職會員。在具備證照的求職者中,有41%取得的證照為TQC,高於排名第二、第三的政府及民間證照10到30個百分點。自2007年起,TQC證照持有率即連年排行第一,TQC證照領域多元,適合有意從事人事行政、財務會計、秘書、行銷業務、MIS管理人員等職務者報考,習得之技能更以實務見長、知識並重,以Case Study案例型式紮實軟體技能,新鮮人就業能快速上手,在職者提升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