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知識寶庫

CD音軌如何轉成MP3

如何將CD音軌轉成MP3檔方便使用

    常有學生問要學語言要複習,還有早期的音樂CD,但資料檔案都在CD光碟片內,該怎麼辦才好?
想必現在會使用CD聽音樂,應該是非常少數,使用性也很不方便,光碟片在保存上不易,放久了也容易有問題。
  若有這方面需求,只要透過windows 10作業系統,要保存CD音樂,把他轉成MP3檔案,放進行動裝置,想聽隨時都可以非常方便使用。

將您的CD光碟放入電腦光碟機內,開啟檔案總管,就會看到檔案呈現的副檔名是.cda檔。

請在檔案上按滑鼠右鍵,開啟功能表視窗,點選"開啟檔案",選擇Windows Media Player。

請在功能表列上,找到"擷取設定",選擇"格式",之後再點選"MP3"即可。

若要設定音樂品質,在功能表列上,找到"擷取設定",選擇"音樂品質",之後再點選您要的192Kbps或其它選項即可。

若要設定檔案儲存位置,在功能表列上,找到“擷取設定”,選擇"其他選項(O)",之後再點選"變更"選擇要儲存的位置即可。

接下來就要開始作擷取轉存,在功能表列上,找到"擷取CD(I)",勾選要轉存的檔案後,按壓“擷取CD(I)”後即開始作擷取轉檔。

完成後再到檔案總管,開啟設定儲存的位置,即可看到CD音樂.cda已成功轉存為MP3檔案了。(^_^)
文章製作|群亞職業訓練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