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課程

會計與ERP資訊技能應用班【已開課】

會計與ERP資訊技能應用班【已開課】

額滿已開課
  • 109會計與ERP資訊應用班_分署_ 940_788.png
詳細介紹

會計與ERP資訊技能應用班

緣由

隨著企業e化的持續發展,資訊科技不斷地融入企業日常營運的程序之中,如何把有限的企業資源整合起來,以滿足不同的營運程序的需求,就是企業資源規劃(ERP)系統的主要目的,由於ERP系統已經成為企業營運不可或缺的中樞神經,企業進用的員工必須了解ERP系統的架構、管理和維護,才能確保企業程序運作的流暢和效率。為因應市場人員之需求,須培訓足量的專業人員,並訓練失業人士習得專業的知識與技能,俾使訓用合一,提供有志於財會工作及培養社會人士等第二專長者訓練的管道,於短時間內取得最實用之就業技能,迅速投入就業職場。

訓練目標

本班之訓練課程規劃充分,藉由專業講師授課,輔導學員結訓後具備以下專業技能: (一)學科:培養學員財會及進銷存成本觀念、掌握成本控管、利用雲端ERP執行決策降低成本。 (二)技能:1.強化使用者對ERP系統之系統架構與企業流程的認識。 2.熟悉 ERP系統之基本操作、單據建立、報表產生與報表閱讀…等能力。3.熟悉辦公室文書處理應用、試算表報表製作與簡報製作能力,有獨立作業專業技能。

就業展望

本單位因應市場需求,培訓學員擁有專業技能,以期學員進入相關產業即有「作戰力」,預期結訓後學員可從事辦公室會計及行政事務等相關人員,並可往專業的職缺發展,例如行政廠務人員、採購人員、行政專員、財會人員、出納人員、進出貨管理人員、總務人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