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分享

室內設計師培訓班(青年專班)-阿翔同學

培訓課程:室內設計師培訓班(青年專班)

任職:室內設計助理

  阿翔畢業後在原物料公司擔任儲備幹部,主要是做原料品管、原料加工的工作內容,累積2年工作經歷。
前份工作因為工作時間過長,常常工作都要加班,甚至工作時間超過12小時,覺得體力有點不堪負荷,決定轉換跑道,上網找尋工作時,看到有職訓課程可以報名上課,搜尋的課程中覺得室內設計領域是比較有興趣的,就前來報名課程。
在受訓期間認真學習老師所教的專業技能,結訓時也做出屬於自己風格的作品。授課老師也對的學習態度印象深刻,結訓後積極地在人力銀行投遞履歷找工作,也有不少的面試邀約,因沒有室內設計相關的工作經歷,想先累積工作經驗為主,在2月底錄取「泰緯建設有限公司」擔任繪圖員,但一開始覺得工作內容不是自己想要,還是提出辭呈,希望未來可以找到更合適的工作。在3月中旬順利錄取「三商美福室內裝修股份有限公司」擔任室內設計助理一職,公司規模大,全省約30家連鎖分店,希望可以穩定持續就業。

圖:工作環境/學員提供

圖:工作環境/學員提供

到職後,公司告知新人必須北上接受公司的教育訓練,透過講師的教導,更清楚明白公司的運作及實際工作內容,也表示職訓學到的技能真的有很大的幫忙,讓他在專業技能更加精進,順利通過訓練後的測驗,正式於門市接待客戶,了解客戶需求,並給予合適的建議,產出設計圖給客戶。另外在3D繪圖部份公司雖有自己的套裝軟體,但因課程有學Sketch up,讓他在操作軟體可以駕輕就手,適應期間得到公司不錯的肯定。
目前工作已近2個多月,對於協助客戶找到合適的居家設計已相當熟練,公司前輩也覺得阿翔無論在應對、設計圖繪製都有一定的熟練度。也表示自己已能獨立承接客戶的案子,目前手上也有2-3個案子在進行,表示雖然確認客戶的需求要花上一些時間,但如果能設計出讓客人住得舒適的房子,得到的成就感是無法言語的,進而提升公司的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