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分享

會計與ERP資訊應用班-小華同學

培訓課程:會計與ERP資訊應用班
任職:成本會計專員

小華報名課程前是有在大陸工作,主要是從事財經方面的職務,108年初回到台灣後,在宏機車有限公司,擔任稽核工作大約做1年左右。
剛好年初離職後,本來想休息一陣子,剛好之前有財經背景,就想再學會計稅務方面的技能,上網找課程就看到群亞有開設會計與ERP課程,想把會計領域學得完整些,再回到職場工作。
小華學習能力佳,又對會計ERP很有興趣,結訓前就積極找尋會計類相關工作,結訓後約半個月就順利錄取金上吉塑膠股份有限公司成本會計員職務,公司主要是做學步車的,從一開始的生產到包裝、銷售一條龍的服務,公司在人力銀行看到秋華的履歷背景經歷豐富,同時又在待業期至職訓中心加強會計技能,是個不可多得的人才。
進入公司第一個月因為有著成本會計專業能力,主管就有讓小華協助生產部份做成本評估,提高生產效能及降低生產損耗,也讓生產部門有更多的人力可以支援其他部門,生產部門主管也很感謝小華可以適時提供專業意見,讓公司在今年的營業額從去年3000萬增加到今年的5000萬最大的收益。


工作第二個月慢慢了解公司的整體營運狀況,開始將自己負責的會計帳目導入ERP系統,也因在課程中有學到ERP系統,雖然公司是用不一樣的系統,但操作觀念是一致,也順利將會計資料資訊化,主管也相當肯定小華為公司帶來的經濟效益。
圖:工作環境/小華學員提供
目前工作已做超過三個月了,每週會議中主管希望小華可以把每週公司的收益做個報告,讓各部門主管了解當週的營收狀況,小華覺得工作雖然忙錄,但可以幫助公司提高營業額,在疫情期間,大多數企業都不好的狀況下,公司卻可以逆向成長,她覺得除了公司有專業的生產技術外,良好的部門溝通也相當重要。而小華就是跨部門的整合核心人員,期待在工作崗位上可以不斷努力,已達到持續就業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