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分享

響應式網站設計培訓班-小佩同學

    小佩畢業後輾轉於各大飯店從事餐飲服務,從實習生爬升到副主任,是努力付出得到的回報,但工作壓力很大,從顧客端累積的負能量需要有宣洩的管道,基於私人愛好與對美的堅持,空閒之餘以製作手工飾品紓壓,創作品質隨著時間累積口碑,家人與朋友的肯定讓自己有了創業的念頭,加上近幾年網路電商興起,對微型創業有極佳的優勢,便報名了響應式網站設計培訓班,希望藉由職訓資源節省架網費用,創建自己的經營網站。
   訓後於○○科技檢驗有限公司擔任美編人員,工作性質類似於網路小編,除了社群管理貼文外,主要需要使用到Photoshop與Illustrator這兩套軟體,這也是參訓期間自己學的最好,且覺得最實用的工具;在一個人比魚注意力還差的時代,一張設計感絕佳的圖片比精心編撰的文章更容易抓到消費者的目光,視覺傳播成為社群行銷與網路電商的標配,而美工編輯是入行者的先決要素。

圖:小學員提供
   很慶幸自己在轉業期間,選擇先參加職業訓練課程,專業講師提供的技能培訓比自己專研更加有效率,原先是單純為了學習如何架網與補充前端網頁設計概念,美工方面的成就是無心插柳的最大收穫。
   當初訓後成功應聘到兩間公司,而目前的公司並不是最佳選擇,另一家公司的規模與福利更好,但工作範圍包含了流量分析,這部分是自己還未接觸過的領域,雖然可以做中學,但公司需要為此花費的時間與人力成本,讓自己無法接受自己能力無法與對方付出的善意等價而放棄。
   創業仍是自己最終目標,為此,自己需要先在業界磨練;網頁設計可擴充的知識面與技能很廣,自己目前除了從工作中累積經驗還需要不斷的自我充電,進而對3年七萬的產頭課程產生興趣,課程豐富且切合自己所需,是在職勞工獨享的福利,自己會善用資源,讓創業之路更加平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