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分享

家事管理清潔服務訓練班-小麗同學

家事管理清潔服務訓練班

 

    小麗之前從事的工作為餐務人員,,因長期彎腰導致職業傷害,加上餐廳生意不佳而被迫離職。
    經就業服務中心介紹下,得知群亞職訓中心有開設”家事管理清潔服務訓練班”的課,小麗認為可趁這段休息期間學習清潔技能,而且課程內容設計非常多元,可吸收新的資訊。課程不只有居家環境清潔還包括房務打掃或收納等內容,都是可運用在日常生活中,並對未來再度就業增加一些專業能力與競爭力。
   以前工作都待內場居多,較少與顧客互動的小麗,對於重返職場面臨人際關係有些膽怯,但她想起課程中曾聽某位老師說過「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這句話影響了她,決定鼓起勇氣勇敢面對,訓後非常積極找工作,透過報紙找到”摩潔清潔公司”,順利應徵清潔工作,公司主要營業項目是外包健身房、醫院、賣場等公共場所的清潔工作。
圖一/工作場所

 

        剛開始工作時,面對與同事之間的相處有些陌生害怕,不管是碰到同事找麻煩或責罵,會從中找出缺點自我反省改進。雖然工作上有些狀況,但她都處於樂觀的心態面對處理人事物,非常堅強努力做好自己的本份。目前公司分派小麗到健身工廠開元店做清潔工作,一到現場了解環境後就開始工作,需清潔的區域,包括廁所、淋浴間、運動空間的環境清潔,雖然區域較多,但也展現耐心,一項一項完成清潔,心想上課所學到的技能皆能運用在工作職場上,讓工作效率提升,也讓環境更加整潔,目前持續在健身工廠擔任清潔人員,期許可以透過自身的專業,讓健身的民眾可以在良好的環境運動。
        小麗最後也感謝政府提供這麼好的職訓課程,能夠培養技能讓她有機會重新返回職場,改變她以往的人際關係,也懂得與同事或客人相處及應對。

圖二/工作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