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分享

會計與資訊整合應用班-小怡同學

小怡大學時主修服裝設計管理,畢業後在流行服飾、飾品等相關行業服務,擔任過服裝設計師助理、服飾專櫃人員與銷售人員,也曾嘗試文創商品設計,5年多的工作經歷讓他清楚了解到自己是否有設計天分,卻也挖掘出業務開發方面天賦。
       重新規畫人生方向,目標是成為一位國際外貿主管。因此在家人的鼓勵與支持下,辭去工作前往處於目前流行前線的韓國半工半讀,除了吸收流行元素也多學會一種外語,回國後立即參加由台南市政府勞工局委託辦理的失業者職業訓練「會計與資訊整合應用班」,希望藉由課程增加會計概念並熟練各整辦公室常用軟體。
       
       職訓課程規劃得很充實,從一個只會流水帳的小白板,到了解如何做財務報表分析甚至考取TQC初級會計證照的會計人,這過程的甘苦只有同期的學員才能體會,身邊不論是單身還是有家庭的同學,為了跟上學習進度,每天討燈夜戰,假日還有同學組讀書會,而講師為了能即時為學員解惑還特邀結訓的學長姐們開群組,專門分享會計方面的資源與解答,像是回到大學聯考班,過程雖艱辛但收穫豐碩。

圖: 小怡學員提供
       小怡目前在「台南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服務,在營業部門擔任業務助理,負責客戶資料蒐集整理、訂單作業(報價單製作、訂單製作、Key in 電腦系統)、協助業務銷售、聯繫客戶、銷售報表整理、貨款整理與報關,工作繁雜但能學到很多東西。
       小怡很開心截至目前短期的人生目標規畫都進行得很順利,很感謝政府能開設職訓課程,減少她在轉職所需耗費的時間、學習成本還有生活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