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分享

室內設計師培訓班-小傑同學

    小傑雖然大學、研究所都是讀化工與材料相關科系,但對這領域沒有很大的興趣及熱衷,在職場上也找了1-2個月的工作,都沒有順利找到適合的工作,想說在網路上找尋課程再學習技能。意外在台灣就業通上看到群亞當時有開室內設計班的課程,覺得或許能給自己一個機會學習技能,看完課程大綱滿有興趣的,就想報名學習室內設計領域的課程。

蓄勢待發,千里馬找到伯樂
圖:工作環境/小傑學員提供
      結訓前就打算往中部發展,也在人力銀行投履歷求職,之後陸續有面試的機會,訓後約半個月就順利錄取-登品空間規劃的設計助理工作,主要工作內容是工程事務的執行,也了解工地滿多細節要注意,包含監工、木工師傅施做的材料是否如期到貨、現場安全性等部份,憑藉自己對室內設計的熱誠及課程所學,慢慢對工作駕輕就手,也越來越清楚執行的重點。
工作一段時間後,公司也看到小傑適應良好,也交付更多案件讓他著手處理,對業主的需求確認也做得相當不錯,提高工地施做的效率。除了原有的繪圖技能,又增加工地實際執行的經驗,也得到公司主管的認可,覺得可以對自己所學再加以提升專業能力。

圖:工作環境/小傑學員提供
在2月底左右有機會到規模更大的公司工作,決定給自己一個挑戰,至上築空間設計有限公司擔任空間規劃設計人員,公司也看到証傑的能力及積極工作態度,一開始就交付案件讓他獨立執行,並期待能完成業主的需求。小傑表示繪製2D、3D圖皆能順利完稿,針對業主需求加以討論,並準確執行工程進行,雖然工作忙碌,但他卻樂在其中,希望可以為公司帶來更大的經濟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