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分享

微電影創作行銷班-阿丞同學

       阿丞在國中時期曾幫朋友拍攝製作生日影片後,開始自學各類型平面設計及音樂製作。在大學期間因緣際會下,接觸娛樂公關公司,進行娛樂活動之視覺設計,也開始累積之平面視覺作品。
大學畢業後,因找不到合適的工作也一直再碰壁,之後透過台灣就業通得知有開「微電影創作行銷班」,阿丞以前從事平面設計工作,對動態攝影非常有興趣,但之前都是自學懂得並不多,想透過這個課程,學到更多技巧,而學以致用。
       參訓過程中,阿丞非常認真學習,如:數位攝影、個人拍攝演練、創意影像設計、數位影像剪輯實務、數位影像剪輯實務……等,課後會與同學留下來互相討論,並練習老師當天所教學的內容,假日也會與群亞借設備到戶外練習拍攝。因創作之劇本受到各方青睞,有幸於課內劇組擔任導演,為勞工局製作推廣微電影,也同時負責影片後期製作。

圖:阿丞學員提供

      群亞積極為學員洽談相關職缺,其中“渼漾創意設計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有個職缺 「自媒體行銷」,希望 群亞可以推薦學員至該公司。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群亞推薦了幾位學員,在面試過程中,阿丞將他以前作品、現在所學的技能以及為勞工局製作的微電影呈現給廠商看,經過面試順利錄取上了。

        阿丞在渼漾平常工作內容為社群行銷、腳本企劃及微電影製作,當天拍攝完後,會主動與同事互相討論拍攝的畫面如何或者效果該怎麼呈現才會吸引觀看……等,雖然工作每天很忙碌但做起來是愉快的,且老闆跟同事對阿丞都很照顧,大家相處就像一家人一樣,公司的氣氛讓他感到有家的感覺,這就是阿丞朝思暮想的工作,他對工作內容也非常快就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