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分享

綠活建築室內設計人才培訓班-小雅同學

        父母親為在工廠上班,家中還有一個弟弟及妹妹,都是一般上班族,大學畢業後曾經做景觀設計累積近8年的資歷,也有接觸工地監工相關的工作,但因為覺得對室內設計領域專業知識想再多學,就在網路尋找室內設計相關的課程,得知群亞有開設綠活建築室內設計課就來報名參加課程,希望可以結合之前相關經驗,加強自我能力。
        在訓期間學習到室內空間的規劃及法規,讓小雅覺得原來景觀設計與室內設計還是有些微不同,在裝修領域方面老師也給予業界實務分享,讓我更了解職場目前現況,加上之前沒有接觸過3D軟體,課程中也學到3D基本操作及設計建模,對於課程所學足以讓雅怡對投入室內設計領域增加自信心,結訓後利用空閒時間精進軟體操作,提升熟練度,做足職場前準備。

圖:室內設計/學員小雅提供

        結後積極尋找室內設計與營造方面的工作職缺,在訓後一個月左右,順利錄取霽恒空間設計有限公司設計助理一職;面試官一方面也肯定小雅在待業期持續學習室內設計專長,補足自身技能不足之處,另方面覺得小雅曾經在營建領域累積不少的工作經驗,符合公司所需的人才要求。到職後小雅展現自己的專業能力並協助繪製業主設計圖,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熟悉所負責的工作職務,盡力完成公司交付的工作,也主動配合業務上需要加班的支援。

       小雅到職也近二個月了,目前負責公司繪圖設計的部份,偶爾會陪同設計師去工地看實際狀況並手繪設計圖記錄目前進度,再進行設計圖修改,以達到業主的需求。過程雖然還有不懂的地方,但認真學習記錄,慢慢了解室內設計整個流程,從一開始了解需求到規劃設計,最後把設計圖稿給木工師傅製作成品,期待往後也能獨當一面,為公司帶來更大的經濟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