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分享

清潔服務技術培訓班-阿志同學

   太太任職保險業務人員,家中有一個兒子在學中,阿志年輕時是位職業軍人(空軍-飛機修護員),平常因長時間待在軍營很少在家,因小孩漸漸長大,剛好服務屆滿申請退伍,想趁這機會好好安排其他規劃,往後有多餘的時間陪伴家人。
   
退伍後從事過許多不同性質的工作,但求職過程中不是很順利,因考量到接送及陪伴小孩的時間,需更加思考接下來的日子該如何繼續下去,就在某天查看職缺時,發現清潔工作機會非常多,加上平常在家的打掃都由他一手包辦,對清潔打掃很有興趣,認為自己可以往清潔領域嘗試,況且該工作時間相當彈性,如要陪伴小孩也比較多機會,但阿志對於打掃技巧並沒有那麼熟練。就上網找尋清潔方面的課程增加專業,剛好在台灣就業通上看到群亞職訓有開設”清潔服務技術培訓班”,就決定報名參加。
   受訓期間相當專心聆聽授課老師們給予的實務經驗及技巧,下課回家一有機會就拿起清潔工具不斷的複習當天所教導的步驟及用法,上課期間會與同學們互相討論,也會分享實作後的感想,非常熱心地幫助大家,很受同學的喜愛。課程中學到了很多收穫,例:如何打掃是最輕鬆最快速的、使用工具時如何達到快速又乾淨得技巧、製作不含化學成分的清潔劑等等。有位授課老師說過「只要肯努力,一定會有成功的機會」,這句話讓阿志印象最深刻,也激勵著他,讓他更想努力學習,相信自己也可以成功做到。

    

圖:工作環境/阿志學員提供
    結訓後,阿志非常積極尋找相關工作,透過人力銀行應徵上「心靈清潔坊」的清潔人員,剛開始有些辛苦,但他認為這機會是得來不易的,而且正是自己想要的工作,願意努力下去,與同事之間相處融洽,如同事有不懂的地方或是工作缺人手,大家都會互相幫忙。從上職訓課程到現在就業,一路學習到很多,在工作上,會碰到一些未曾使用過的清潔工具,只要有機會實作,阿志就把握機會讓自己快速上手,再將這些技巧不藏私的分享給同事們,讓大家在打掃工作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