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分享

會計與ERP資訊技能應用班-小嘉同學

   因為單親且獨立撫養女兒,加上家裡的長輩也不在身邊,無法幫忙照顧女兒,想要找一份可以配合小孩作息的工作,真的不是那麼的容易。
            原本在南科工作多年的我,從事品管檢驗的工作,因為要輪班的關係,所以女兒出生,就由住在雲林的父母,幫忙照顧,當孩子漸漸長大後,便決定辭掉這份工作,把孩子接回身邊。
            離開職場後,也沒因此而閒著,於是邊帶小孩,邊經營網拍,貼補些家用,但這個行業真的是非常的競爭,收入也不穩定,可以說是入不敷出,於是有了轉職的念頭,偶爾也會上去人力銀行,看看有什麼職缺?發現有很多工作,都會要求要會ERP操作,後來剛好看到群亞職訓中心有開這樣的課程,就來報名參加,希望對將來重回職場,能夠有所幫助。


圖:會計助理/學員小嘉提供
   經過為期360小時的訓練課程,學到了很多東西,從財會及進銷存成本觀念、成本控管到利用ERP系統產出各種財務報表,課程安排非常充實。結訓後,我也順利的考到Word跟Excel證照,讓我更有信心的去找工作。原本還擔心自己離開職場多年,又沒一技之長,應該很難找到工作,沒想到還蠻順利的,很快的就讓我找到工作了。目前在進達輪業有限公司,擔任會計行政人員,也做了近三個月了,生活慢慢進入軌道,感謝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辦理「會計與ERP資訊技能應用班」的失業者職業訓練課程,讓我順利如期的重回職場工作。

圖:會計助理/學員小嘉提供